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北京发布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征求意见稿 对内部举报人予以重奖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05-22 07:46:18

即日起至5月26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在首都之窗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与2019年颁发的规定相比,《征求意见稿》细化了奖励标准,举报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使被举报对象受到行政罚款的,最高给予5万元奖励。同时,对内部举报人予以重奖,明确举报人举报时为被举报单位在职人员的,给予双倍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征求意见稿》在四个方面进行了修订。

一是细化了奖励标准。举报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使被举报对象受到行政罚款的,按当次处罚金额的5%给予奖励,最低100元,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移送公安机关的,按照该类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上限金额的5%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按照北京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不予处罚的,给予100元奖励。

二是对内部举报人予以重奖。举报人举报时为被举报单位在职人员的,按照以上举报奖励标准200%确认奖金,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

三是扩大了奖励范围,将本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其他渠道获取的重大举报线索,纳入奖励范围。对生态环境部门认定违法行为属实,使被举报对象受到行政处罚50万元(含)以上,给予举报人处罚金额5%的奖励;对于移送公安机关的,按照该类违法行为处罚上限金额的5%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四是优化了举报和奖励流程。为了提升有奖举报参与便利度,举报时提供本人真实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即可,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账号等信息调整为领取奖金时提供。此外,明确举报人领取奖金的期限为自接到领奖通知之日起90日内,逾期不领取奖金者视为自动放弃。

此次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26日,广大市民可通过电子邮箱(12369@sthjj.beijing.gov.cn)、写信(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4号信访接待室,请在信封上注明“意见征集”字样)、电话(010-82636602)、传真(010-68462382)、网站(登录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找到“政民互动”版块下的“政策性文件意见征集”专栏)等方式提出意见。

内存

什么情况下举报人能得到5万元奖励?

一是举报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废物的;

二是举报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

三是举报排放、倾倒、处置含铅、汞、镉、铬、砷、铊、锑的污染物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的;排放、倾倒、处置含镍、铜、锌、银、钒、锰、钴的污染物,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十倍以上的;

四是举报通过暗管、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废物的;

五是举报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的。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