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山西在海南开展精准招商对接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4 15:14:34

日前,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带领招商小分队先后走进海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简称“香饮所”)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进行学习考察、精准对接。

招商小分队在海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一网通办”改革、“极简审批”改革,特别是如何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实现跨省审批、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政府服务中心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符礼伟在座谈时表示,海南自贸港一直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到底”,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扩大“全岛通办”、“快办服务”等服务事项,开展“跨省通办”等方面的工作试点。站在着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海南自贸港将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环境和更广平台。杨春权表示,海南省在吸引外资、改善投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打造出了营商环境“海南自贸港样板”,很多举措值得学习。特别是在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进程;商事登记“全省通办”制度,让全省商事主体通过统一的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自主申报登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等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希望接下来可以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发展。

在香饮所,相关负责人魏来介绍了香饮所基本情况。香饮所隶属农业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创建于1957年,为公益性农业科研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我国胡椒、咖啡、香草兰、可可、可拉、苦丁茶、糯米香茶等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的产业化配套技术研发任务。经过多年研究探索,已经建立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通过“科研院所+农户”、“科研院所+公司+农户”等形式,推广应用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种植与加工技术成果,已建立生产技术指导点、示范基地20多个,成果转化率90%以上,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杨春权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国家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拥有雄厚的人才、科技、成果优势,在解决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香饮所“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杨春权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双方可在现代农业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招商小分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乐城先行区产业规划、医疗机构运营、特许药械落地应用、制度集成创新成果等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来到强生、费森尤斯、先进医学科技转化中心、丹纳赫、美敦力、波士顿科学国际有限公司、GE Healthcare等展台,近距离了解展出的全球创新药械产品。同时,招商小分队还参观走访了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考察公司在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中医连锁、互联网医院、跨境电商、康养酒店、医疗旅游、康养地产等多业态领域的发展情况。杨春权表示,无论是打造医疗药品“二合一”监管新模式,还是率先试行中心药房服务平台,乐城先行区在医疗领域的众多改革创新做法非常值得称赞,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探索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