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上海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文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1:10

本市昨天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和校园安全事件,上海将立足超大城市特点,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2020年以来,本市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了“1+2+9”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计划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化解城市运行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本市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加强防范,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城镇燃气压力站、液化气供应站点、燃气等重点管线,危化品企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消防重点防控单位等风险隐患突出领域部位,严格监管执法,从源头上、从根子上消除隐患。切实把校园安全防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加强宣传思想引导,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集中攻坚,强化安全专项治理,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六个专项”整治治理。

本市将强化精准分析研判,发挥各专业部门优势,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充分、把治理措施想得更周全,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遏制事故上升势头。强化系统治理,探索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特色亮点,着力形成一批可操作可执行的制度和标准成果,切实解决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加强过程评估,组织开展三年行动“回头看”,对有些工作不扎实、不深入的要及时进行约谈,有些现象要进行曝光,对不担当不作为、重大隐患悬而不决,失职渎职导致事故的,要严肃追究问责。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做到问题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在最早时间、从最低层级,用相对最小的成本,解决最大的关键问题,争取综合效益最佳。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