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青海首趟“铁转公”中欧班列成功开行至哈萨克斯坦 推动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6:53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我省首趟青海至哈萨克斯坦“铁转公”中欧班列成功开行。班列的开行,将推动我省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中欧班列是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畅通国际贸易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开行以来,为丰富我省与亚欧大陆贸易通道方式,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促进青海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结合地域产业特点和铁路运输资源匹配状况,积极对接西安陆港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于近期在我省注册成立了青海易联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旨在发挥公司国内外客户广阔的市场开拓渠道,挖掘我省区位优势,辐射中亚、南亚市场。

据悉,青海易联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针对青海区位特点,在西宁成功组织发运整列47车测试班列,主要出口货物有服装鞋帽、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货值约400万美元,开行线路是青海(西宁)-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铁转公线路货场)。

此趟“铁转公国际班列”是2012年全国开通中欧国际班列至今,在开行模式上除已有的“铁铁联运、铁海联运、公路集卡”之外的国际班列运输新业态新模式,也是我省首列中欧棚车国际班列,其优势和特点是不占用已有换装线路,快速过境接入货装线,查验报关一次完成。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