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08:16:53

中新网南昌9月18日电 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17日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工作原则。民主监督是中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要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面对共同的目标任务,民进将与中共江西省委合作共事,与江西各方共同奋斗,支持和帮助中共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做诤友挚友,不当过客看客。要坚持双向发力,既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作用,在监督中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增进思想共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供图

刘奇指出,支持配合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按照民主监督工作要求,真实准确提供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沟通协调、联络保障工作,切实为民进中央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导向,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健全生态治理体系,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切实筑牢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2021年起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其中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这是继“十三五”时期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后,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完)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