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家装有猫腻,需谨慎睁大眼!

来源: 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9-06-28 11:39:38

首席记者夏燕通讯员李春蕾/文

近日,消费者骆先生向德清县消保委投诉称,今年2月,其在本县一装饰装修公司交付定金5000元,参加了该公司举办的优惠活动,原本该公司承诺,预先支付定金可享受88折优惠,还有家电三件套赠送,定金单上还写明,如对服务或设计方案不满意,可要求全额退款。

等到交完定金后,骆先生准备和装修公司签订合同,但真正落实下来,他发现与之前口头约定的装修材料型号、价格等都不一样,故要求退还定金,但商家表示设计方案已经消费者同意,不能退款。而后,经过消保工作人员调解,双方最终同意,由装修公司退还消费者4200元,800元作为设计人员的劳务费。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热度不减,家装行业需求急速上升,随之而来的消费投诉也逐年增加。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6月,德清全县涉及家装行业服务的消费投诉4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8%。

针对居高不下的装修行业投诉,德清县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选购家居建材商品和服务的时候要选择信誉可靠、质量好的商家,查验其证照和资质等级证书是否齐全。

合同中要详细注明施工工期、质量要求、装修材料明细表、验收程序等,同时还要约定好违约金的赔付比例,要明确工程延期装修的违约金。

此外,装修房屋中的有些瑕疵不会在短期内显现,为保障今后出现装修质量问题时能够顺利得以解决,消费者要与装修公司签订工程保修协议书,明确保修项目、保修期限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