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湖南首个企业双碳研究院宣告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4:11

永清环保双碳研究院近日宣告成立,这是湖南省首个企业双碳研究院,旨在为钢铁、石化、电力、建材、有色等碳排放重点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一揽子”“一站式”双碳转型服务。

瞄准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国内越来越多行业、企业积极“入局”,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挖掘新的发展机会。如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正大力把其他省份的“双碳”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湖南来;湘电股份目前所有民用市场都紧密贴合“碳中和”目标战略。

记者从湖南省“碳达峰、碳中和”高级研修班了解到,湖南加快布局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培育壮大一批重点企业,不断扩大低碳、绿色领域投资,进一步抢占低碳技术、产业、人才、平台发展制高点。

全省率先成立的永清双碳研究院,下设政策研究中心、双碳技术研发中心、碳交易服务中心、咨询服务部、市场部等部门,将开展双碳转型的政策和市场研究,制定双碳转型的战略发展规划,开展节能低碳环保技术研发,为政府提供双碳发展建议,为大型工业企业提供基于碳排放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