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石家庄已签发电子社保卡数量超400万张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8-06 09:26:59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7月28日,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400万张。越来越多的持卡群众为自己、帮家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并借助电子社保卡的用户触达能力,轻松获得贴心的就业、社保、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享受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带来的便利。

2019年3月,石家庄市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在石家庄市接入石家庄人社、冀时办手机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各大商业银行手机App等237个签发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实现扫码亮证、移动支付、查询社保、待遇认证、查询证书等多项全国“一网通办”的人社服务一站直达。

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还在电子社保卡中加载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属地服务。电子社保卡对接石家庄市人社局网站,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免密登录石家庄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2021年5月,石家庄电子社保卡在“本地服务”中加载实体社保卡业务,持卡人直接在电子社保卡模块就可办理社保卡申领、补换卡申请、社保卡挂失、密码修改与重置等多项社保卡业务;2021年6月,市人社局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石家庄市全面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发放、申领职业培训券;2021年7月,在石家庄市社保经办大厅的综合经办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社保卡扫码即可登录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一体化系统,提升了业务经办系统安全性,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此外,广大市民还可以自由选用实体卡或电子卡,持卡办事、线上办事,享受人社服务带来的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