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广东佛冈着力推动打造文明旅游品牌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6:08:02

为着力打造文明旅游品牌,提升佛冈旅游城市良好形象,7月28日下午,佛冈县召开文明旅游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佛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嵌,副县长冯郁娴参加会议。

任嵌表示,文明旅游直接反映人们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佛冈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强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新时代文明旅游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旅游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针对反馈问题迅速整改

会上,冯郁娴传达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中旬,省文明办对佛冈县文明城市创建实地点位进行测评,景区景点、校园周边环境、交通违法等方面失分较多。对此,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新局、县教育局、高岗镇等在7月省测评中发现问题的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任嵌提出,各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文明旅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针对省测评组反馈的问题进行迅速整改,切实有效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把文明旅游工作始终抓在手中,通过强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新时代文明旅游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旅游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她表示,要依法依规加强文明旅游规范和管理,健全文明旅游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文明旅游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继续完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要做好责任分工,加强服务督导,切实担当起维护文明旅游形象的责任。要深化旅游文明信用体系建设,实现跨区域旅游信用信息联合发布,对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的当事人、失信旅游企业和个人进行联合惩戒,加大信用监督、威慑力和惩戒力度。旅游企业等行业组织要加强自律,进一步健全行业规范,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加强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

任嵌提出,佛冈要丰富文明旅游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内涵,创新红色旅游活动形式和内容。同时加强文明旅游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抓住中秋节、“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组织宣传报道,以强有力的舆论声势推动文明旅游发展。各景区景点要深入开展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宣传活动,对不文明行为坚决曝光、依法惩治,充分发挥警示效应。

要精心组织全县旅游景区景点创建评选县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积极推荐参评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推动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实施新一轮领队、导游文明旅游培训计划,建立领队、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落实领队、导游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旅途行程中坚持开展文明引导和文明礼仪宣传,及时提醒游客遵章有礼,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同时要加强中小学生的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