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创业 >

欧盟将推出一系列针对电子商务市场新规则草案 约束科技巨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3:33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6日报道,为约束包括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等大型科技企业在欧洲的商业行为,欧盟将推出一系列针对电子商务市场的新规则草案,违规者将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年营业额10%的罚款。

据报道,欧盟新规则草案的其中一套新规则名为《数字市场法案》。按照该规则,当监管机构发现企业有违规行为时,企业会面临年营业额6%至10%的罚款。

另一套新规则名为《数字服务法案》,主要针对大型网络平台,即用户数超过4500万人的平台。该规则要求大型网络平台采取更多行动,打击平台上的非法内容等。

欧盟方面表示,新规则的推出,不只是为了遏制科技巨头,也是为了避免反竞争的强势企业兴起。

欧盟审计法院表示,欧盟委员会必须提高市场监督水平,以应对全球化和数字化,提高其主动发现违法行为的能力。(京莺)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