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创业 >

云南昆明出台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09:44:01

《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条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稳增长政策》)正式发布。针对全市经济运行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夯实工业经济增长基础、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动力等6个方面20条措施。

《稳增长政策》提出,将强化投资要素保障,坚持资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配套融资优先向重点项目倾斜。市级统筹安排不低于3亿元的前期工作经费。全力支持有效投资,对年内完成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最高按实际投资的1%给予补助,单户企业不超过200万元;对固定资产投入1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项目投入设置购置费的8%,给予不超过150万元补助;对年度投资超过10亿、5亿元的商贸业投资核算主体,分别按实际投资的0.2%、0.1%给予一次性奖补,单户企业不超过500万元。

昆明将优先扶持新兴产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公共充电设施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购买和使用,着力培育延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对新进入国家公告的新能源乘用车(产销量达1000辆以上)、客车(产销量达100辆以上)、其他车型(产销量达200辆以上)产品分别给予企业20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奖补。

昆明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将认定并重点扶持1-3家数字经济园区,对首次认定为省级数字经济开发区的,自当年起连续3年,落实配套资金专项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载体建设。

昆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稳增长政策》延续了投资奖补、产业扶持、重点培育等行之有效的内容,增加了新型消费、文旅融合、区域协调等内容;更加注重市场主体培育,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夯实经济增长基础;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对工业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等给予了更大力度支持。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