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创业 >

山西发布意见加快构建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1:56

省发改委、省网信办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全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我省将依托太原都市区资源集聚优势,建设省级核心枢纽节点,进而形成“1+3+N”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1+3+N”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中,“1”是指依托太原都市区资源集聚优势,汇聚调度全省数据和算力资源,形成省级核心枢纽节点;“3”是指依托大同、阳泉、吕梁现有数据中心基础优势,形成城市级枢纽节点;“N”是指其他城市汇聚服务本地区高频次数据业务,形成城市级边缘节点。

我省将加快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省内基础网络优化改造工程,提升全省网络响应速度,改善网间通信质量,并实施骨干网络提速降费工程。到2025年,千兆光纤网络将实现对重点区域的基本覆盖。

同时,在太原、大同等市打造各具特色的数据中心集聚区。在此过程中,结合太原都市圈总体规划,在太原布局综合型数据中心集聚区,推进山西核心大数据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太原中心建设。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争取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在我省布局建设,国家级各类数据中心在山西布局落地5个以上,省内形成特色鲜明的数据中心集聚区4个,带动数字经济规模达到8000亿元,形成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产业聚集“洼地”。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