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创业 >

河北邢台多措并举构建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10:41:29

汛期以来,邢台市区出现多轮强降雨,七里河作为市区主要行洪排涝河道,雨后岸坡湿滑,部分水域水位变化明显,预防人员溺水,尤其是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压力增大。对此,邢台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全面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多措并举,构建安全防护网,最大程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邢台七里河建管中心河道科工作人员介绍,邢台市每年汛期一般为6月至9月,7月至8月是主汛期。七里河部分河段水位降低,河滩裸露,孩子们会进入河滩玩耍。夏天强对流天气多,降雨后,岸坡湿滑,部分河道水量大幅增加,水位变化较快,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据了解,汛期以来,该单位全面落实巡查、警示等责任,对辖区内有水河道进行了多次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橡胶坝、跨河桥梁、亲水平台、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摸清重点区域,建立重点台账。

同时安排专人对跨河橡胶坝、亲水平台等重点水域和溺水事故易发、多发区域进行盯守,发现游泳情况,及时劝离。安排环卫、绿化、市政等400余一线工人把防溺水牢记心间,实行联防联控,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实现防溺水强大合力。

同时,进一步增设标志,强化警示宣传。在七里河沿河滩地游园及重点区域,加大沿岸警示标志、警示带、安全条幅等的设置密度,悬挂防溺水警示条幅150余个,设置及更换防溺水宣传标牌400余处。

此外,该单位还充实防汛物资,配足救生用具。在河道橡胶坝等重要醒目位置,配备救生圈等,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物资拉得出、用得上。在8号橡胶坝平台及长安路大桥等位置利用冲锋舟、橡皮艇、救生圈等演练营救落水人员,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防溺水措施很多条,远离河道第一条。”七里河建管中心河道监察科负责人说,强降雨后,市民要尽量远离水面,不到河道内钓鱼、游泳,家长更要教育、看管好孩子不要到河道内戏水、游玩,发现后要及时制止,避免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