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创业 >

河北秦皇岛两方面发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4:26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以重点工作为抓手,从提升硬件和优化软件两方面发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今年,全市共计划新改扩建6所公办幼儿园,其中海港区2所,昌黎县3所,青龙满族自治县1所。此外,全市今年计划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0所,新增普惠性民办学位1万个,目前,实际已完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1所,已完成新增普惠性民办学位10880个。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预计投资2.852亿元用于2所中小学的新建和3所中小学的改扩建项目,将新增学位3900个。目前,已竣工4所,开工1所。

另外,今年春季学期,全市9个县区均已全面实施课后服务,共有73133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有需求的学生课后服务覆盖率达到100%。确定课后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00前两个时段。各中小学还就课后服务的服务方式、学生编班、人员调配、活动设计等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通过班级活动和社团活动两类服务内容,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兴趣爱好,让他们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