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广州南沙港澳青年发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布 支持港澳青年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1:24:49

“湾区启梦港”广州南沙新区支持港澳青年发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布会暨“港澳青创30条”政策兑现发放仪式10日在广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是南沙聚焦港澳青年湾区交流、实习、就业、创业、置业的关键“痛点”,破解港澳青年来南沙发展的“瓶颈”,创新打造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要素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建设一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推出“湾区发展无差别便利服务”,为在南沙创新发展的港澳青年提供全流程的服务和帮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南沙区为相关港澳青创企业代表颁发奖金支票。中新社发 刘伟 摄

此前,南沙分别于2019年10月19日、2020年5月19日出台实施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和《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下称“港澳青创30条”),聚焦港澳青年学业、就业、创业与“食住行”等现实需求,形成了多项南沙“首创”专项政策,并创新构建引荐激励机制。

据南沙区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设立支持港澳青年来南沙发展专项资金,推动支持港澳青年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同时,还将修改完善“港澳青创30条”,出台力度更大、门槛更低、普惠性更强的支持港澳青年来南沙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港澳青年湾区发展的风险和成本。

“我没想到来南沙的第3个月,就能拿到奖励。”澳门青年刘延鑫表示,在南沙工作后,他成功申报“求职奖励”。(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