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合肥警方成功打掉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团伙 累计涉案5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9:02

记者14日从合肥警方获悉,日前,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过两个月的持续工作,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的团伙(俗称“水房”),日均流水200万元,累计涉案金额5000万元左右。

“100平米的空间被分成三个小房间,并排放着十几个崭新的拉杆箱,只有一台闲置的电脑,公司没有营业执照和规章制度,玻璃门上有多道门禁,几名年轻人不分昼夜频繁进进出出,非常可疑”,在日常检查中,辖区公安机关发现了这家公司的可疑之处。随后,民警对该公司进行深入调查,从涉案人员信息、活动规律入手,一个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的“水房”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抓获犯罪嫌疑人。合肥警方供图

抓获犯罪嫌疑人。合肥警方供图

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先后奔赴云南昆明、普洱、澜沧、红河、安徽阜阳等地,对该团伙资金流和信息流开展深度调查。通过深挖,一个以王某为头目,上线、开卡、取款、运输等分工明确的“水房”式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11月17日,专案组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捣毁该“水房”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现金140万元,银行卡80余张。随后专案组赴云南等地,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查扣的现金。合肥警方供图

查扣的现金。合肥警方供图

经查,该团伙由王某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对接、接单,随后,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会将诈骗所得的赃款以电子货币形式汇入王某账户,王某负责将电子货币拆分,汇入团伙成员货币账号,然后在电子货币交易平台将电子货币转卖成现金存款,再将现金运到边境,完成一次赃款的“洗白”。为逃避打击,该团伙会要求成员每次取现不超过20万,并且每个成员办理多家银行卡。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