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江苏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21-05-27 11:00:03

5月26日,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南京市鼓楼区金融服务业创新发展峰会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借助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成立的重要契机,宣传南京鼓楼创新发展新环境,谋划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新思路,推动地方金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峰会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翁国玖,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志强,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等领导出席。

会上,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揭牌成立,行业分级分类监管标准发布。刘军表示,金融业是鼓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构建“三主四特”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鼓楼区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创新经济融合发展、共生共促,促进高端要素加速汇聚,金融活水加快涌流,创新生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未来,鼓楼将为商业保理跨越发展带来广阔空间,也期盼释放协会影响力、号召力,引导更多商业保理企业和金融机构来到鼓楼、留在鼓楼,不断提升行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同时,提升服务水平,赋能企业发展;发挥纽带作用,助力招商突破。

鼓楼区委常委高军玲就鼓楼“全域创新”发展新格局、金融特色产业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进行了“鼓楼金融业创新发展推介”。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分别与南京市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多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商业保理企业代表与江苏省联合征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当天,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家平,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东北亚区总监林晖分别就《我国商业保理行业的现状与趋势分析》《全球保理行业的演进与发展任务》进行了演讲,会议还进行了 “科技赋能创新”论坛、“守正创新稳健经营”论坛和“会长”论坛。行业领先性强、内容丰富精彩,为商业保理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高瞻远瞩、精准聚焦的思路和谋划。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商业保理行业发展吹响了新的号角,为鼓楼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