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兰州海关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09:27:03

“兰州海关重视我们企业诉求,想方设法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口岸监管时间进一步压缩,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了。”近日,在兰州海关的帮助下,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芯片开包损耗的难题得以解决,并顺利通关,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成对兰州海关竖起了大拇指。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进出口企业,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该企业集成电路产业驶入快速发展通道,进口需求量不断增大。

前不久,兰州海关在调研中得知,该企业进口的集成电路芯片内包装为真空包装,需在无菌无尘的特殊环境下方可打开。而现行监管模式下,进口集成电路芯片需在口岸进行拆箱查验,普通环境下拆箱查验会造成芯片污损、氧化、静电击穿等,影响芯片品质甚至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兰州海关结合职能,积极研究和收集相关创新工作机制,多次向海关总署风险司进行汇报沟通,申请将该企业纳入已在长三角区域实施的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范围。

今年6月,海关总署风险司专家一行赴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封装测试工艺流程,查看进口芯片的实际包装和查验条件后,同意将该公司纳入“长三角一体化海关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该企业成为长三角区域外首家破例纳入试点的企业。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释放政策红利,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支持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企业反映的进口原材料集成电路芯片在口岸查验率过高、影响货物通关时效,对生产和产品交期造成影响的问题,兰州海关积极与口岸海关联系沟通,协同开展风险评估,在综合考虑企业资信、生产、经营等的基础上,优化布控查验规则,查验率进一步降低。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我们首先要创新思路,针对性优化创新监管模式,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兰州海关企管处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