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商务部:将加强外贸供应链国际合作 维护国际产业链稳定 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0:56:17

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因疫情面临“断链”风险。中国商务部官员19日称,中国将加强外贸供应链国际合作,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疫情确实会对上下游产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产生一定影响。目前,除湖北外,中国已有66.7%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下一步将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着力打通原材料、零部件等供给渠道,加强区域之间上下游产销对接,提高复工复产协同性,维护产业链的基本稳定。

她表示,中国将在做好自身复工复产、加强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同时,继续加强与贸易伙伴的合作,分享疫情防控经验,结合自身能力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同时,将加强外贸供应链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接,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转作出应有贡献。

谈及下一步稳外贸举措,江帆称,中国将下大力气精准实施扶助政策,助企业稳住国际市场,包括发挥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作用,营造良好国际贸易环境;综合运用财税、金融、出口信保政策支持;支持地方、行业组织、贸促机构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务;发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优势等。

她表示,中国外贸发展韧性足、余地大,长期向好和对外开放的趋势不会改变,有信心稳住外贸基本盘。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