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天津3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8:58:07

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8日联合宣布:天津市出口加工区、东疆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获得中国国务院批复。

天津海关副关长刘心同通报了上述3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升级综合保税区获批,以及天津海关支持地方综合保税区建设的情况。加上之前已经通过验收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有4个综合保税区,面积为13.41平方公里。

刘心同介绍,多年来,天津海关全力支持天津市特殊区域的发展,特别是把特殊区域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的主战场,近几年,该关已在特殊区域累计推出100余项监管创新制度。目前,天津市特殊区域已实现融资租赁、检测维修、汽车保税仓储等15项政策落地,其中部分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天津租赁产业已全面与国际接轨,全球排名前25位的飞机租赁公司中,一半以上在天津开展业务,累计交付飞机超过1500架。此外,天津租赁产业聚集效应已逐步显现,截至2020年5月底,天津聚集租赁公司约3400家,累计注册资本金约4500亿元人民币,飞机、船舶租赁业务全国占比超过80%。

此次天津市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和东疆保税港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获批,有利于天津市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和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积极发展全球保税维修、研发设计、跨境电商、服务外包、融资租赁等高端业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综合保税区是指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实施封闭监管,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为基本功能并赋予配套的特定税收、监管政策的特定功能区,也是目前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开放层次最高的特殊区域,作为中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