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江苏全面启动线上展会 加快发展外贸新模式 促进商务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9:36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外贸工作,帮助江苏省外贸企业争订单、保市场、稳经营,由江苏省商务厅于8日启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鼓励企业积极探索虚拟展会,腾“云”而上。

订单是外贸企业的生命。在疫情冲击下,线下展会取消或延期、人员往来的中断,让外贸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疫情倒逼着跨境贸易的转型,也推动了会展新模式、新技术应用的加速。为此,江苏省明确鼓励探索虚拟展会模式,支持企业“云参展”、“云对接”争取海外订单。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介绍,举办“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活动,既是商务厅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响应,又是拓展展会新模式、新平台的创新举措;既贴近当前企业的迫切需求,又可有效推动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拓市场、抢抓订单,有利于加快发展外贸新模式,增创外贸新动能。

据其介绍,此次启动的线上展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长短结合,促进企业触网转型;二是类型全面,行业覆盖面广;三是拓外转内,国内外市场兼顾。

来自美国新奥尔良的采购商Nery Mejia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公司前几年就和江苏省的几家供应商合作过,对江苏制造的优质产品印象很深。“在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网络平台找到了防疫产品的江苏供应商,此次线上云展会开展得非常及时,能够让采购商们在疫情期间继续正常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据了解,江苏省商务厅已与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环球资源等平台企业合作,将在6月至9月间举办22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系列展会,助力外贸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

此外,作为外贸大省,江苏省委、省政府已连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外贸发展、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举措。前不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明确稳外贸10条措施,为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提供了政策保障。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商务厅就《若干措施》进行宣讲,并与相关企业签署了推动江苏企业拓市场扩消费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江苏企业开展线上数字化营销推广,助力江苏稳外贸、扩消费、促转型,促进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