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江西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内涵建设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2021-05-17 09:52:46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该省要求围绕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六大重点任务,突出重点内容,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关键措施落地落实。要以等级评审、绩效考核、行业监管、公共卫生项目管理为重点,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内涵建设,助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省提出的六大重点任务为: 一是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派驻产科、儿科专家驻县蹲点,加强产科、儿科关键技术培训;鼓励各地探索孕产期保健集中管理更优模式。二是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等工作。三是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程,做好免费婚检工作,并对苯丙酮尿症患儿开展定额救助。四是实施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联合方法精准筛查试点。五是实施妇幼健康中医药融合工程,争取创建国家级妇幼中医药特色专科,奋力打造“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六是实施妇幼健康能力提升工程,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大力开展妇幼保健所转设为妇幼保健院等。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