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北京市政府印发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2 07:55:46

根据近日印发的北京市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北京共安排立法项目46项,其中年内将力争完成接诉即办条例、住房租赁条例等24项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府规章,并将适时提出不动产登记条例、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等22项立法项目。

据介绍,今年的北京市政府立法工作呈现出任务爆发式增长、数量多、分量重、难度大的特点,以接诉即办条例为代表的一批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且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的重要法规草案和规章纳入了立法计划。同时,今年的北京市政府立法工作将重点关注“小切口”立法,在地方事权范围内,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通过制定实施性的规则解决好法治通达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实现制度措施能用、管用、好用。在通过政府立法解决新问题的同时,也更加关注修法解决旧法的不适应问题。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