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山西消防员骑三轮车冒雨急送坠井老人:“想让老人早点就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2:46:32

中新网晋中9月18日电 (陆祁国张烨)乡间小道上,一名消防员冒雨驾驶三轮摩托车,车箱内两名消防员轮流撑伞守护着一名刚从水井里救起的八旬老人,只为让身体剧烈颤抖的老人早点就医。这是9月18日发生在山西省平遥县的感人场景。

18日7时许,平遥县南政乡里村,一名八旬老人不慎跌入田间一口废弃水井。8时许,其他村民发现这一情况后报警求助。

平遥县消防救援大队12名消防员于8时46分到达现场时,发现该水井直径约50厘米,坠井老人胸部以下部位浸泡在水中。

“老人80多岁,其头部距离井口有两米多。”平遥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吴志亮介绍,因为老人浸泡在水中时间较长,体力消耗很大,急需救援。

救援经验丰富的战斗四班班长杨巨升携带救援绳索,佩戴空气呼吸器踩着挂钩梯下到井内。“大爷,您感觉怎么样?一定要再坚持一下,我们来救您了。”

“大爷,您踩到我膝盖上,拉着绳子试试能上去吗?来,我托着您。”杨巨升希望在老人的配合下尽快实施救援,遗憾的是,老人由于意识不清,只是紧紧地抓着救援绳索,无法进行配合。

与此同时,地面救援人员利用移动供气源为井下持续输送空气,确保坠井老人不会因为缺氧而窒息。

经过几次努力,杨巨升终于把绳索拴在老人腋下。地面救援人员一起发力,把老人拉回地面抬上担架。

当时,老人的衣服全部湿透,全身剧烈颤抖。见此情形,一名消防员脱下自己的抢险救援服盖在老人身上。由于正在下雨,现场唯一一把雨伞也撑在了老人头顶。

此时,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考虑到田间小道不利于车辆快速通行,吴志亮决定利用老人坠井前驾驶的一辆农用三轮车将其送医。

“谁会开三轮车?”“教导员,我会开,我来吧。”快速摘掉空气呼吸器,杨巨升坐在了农用三轮车驾驶座上。车箱内,两名消防员守护着老人。

三轮车在田间小道上行驶了一百多米,三名消防员的救援服已被淋湿,杨巨升不时用衣袖擦拭脸上的雨水才能睁开眼睛。两名消防员轮流撑伞,没有再让雨水落在老人头上。

三轮车后面,吴志亮不时探头提醒杨巨升:路面不平,控制车速,不要让三轮车颠簸幅度过大。

行驶了大概800米左右,三轮车与救护车会合。消防员当即停车,把老人送上救护车。

救援结束后,消防员联系到了获救老人家属,获悉老人正在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消防部门提醒:田间地头的水井如果废弃,尽量将其填平或封堵井口,谨防人员坠井。另,一些未被填平的废弃水井,井口往往因为杂草遮盖很难发现,村民在田间地头行走期间一定要注意观察地面情况。(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