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街头快闪 “唱跳版”网络安全知识来了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3:17:08

新华网重庆10月15日电(王龙博)轻快的音乐节奏,不断变换的城市背景,一段街头快闪,歌词却都是网络防诈内容。近日,这段时长约三分半钟的街头快闪,让许多网友直呼新鲜。

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段快闪其实是网络安全普法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参与作品。”重庆市涪陵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快闪拍摄全部在涪陵区内完成,舞蹈和演唱也都由涪陵本地人承担。

据了解,这段快闪自从作为涪陵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的暖场节目上线以来,已持续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吸引众多点赞。“不明链接你别点,时刻小心避免受骗”“管他网外或是网内 密码强度别太easy”等歌词还被网友在留言区反复引用。

涪陵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快闪中的歌词都来自日常生活,如“网络聊天要警惕,涉及交易核实好信息”“骗子的演技很拙劣,套路你隐私信息注意识别”等反映的都是最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这也可能是很多网友听完会有共鸣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