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商业 >

今年中国大豆种植面积有望超1.3亿亩 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13:53:03

中国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25日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称,今年中国大豆振兴计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从农情调度情况看,大豆种植面积有望超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实现连续第四年恢复性增加。

中国农业农村部今年初制定印发《大豆振兴计划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开始实施大豆振兴计划。

刘莉华介绍称,今年中央对大豆振兴计划高度重视,为了推动计划实施,中央财政安排东北地区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17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加近40亿元,调动了农民种豆的积极性,耕地轮作试点面积达到2500万亩,支持主产区玉米和大豆等作物合理轮作。

此外,加大了大豆制种大县的奖励力度,资金规模达到8000万元。

据悉,在大豆振兴目标上,主要提出了“一扩两提”。“一扩”是扩面积,力争在2020年大豆的种植面积达到1.4亿亩;“两提”分别是提单产和提品质,即到2020年中国大豆平均亩产达到135公斤和食用大豆蛋白质含量、榨油大豆脂肪含量均提高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