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商业 >

福建今年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2% 各区域均实现增长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5:54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2%,其中项目投资增长17.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8%。

数据显示,1—5月,我省各区域固定资产投资均实现增长。其中,厦门、南平、三明、平潭综合实验区、龙岩、福州、莆田分别增长37.6%、27.5%、24.9%、23.5%、19.8%、18.9%、18.8%,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制造业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高技术投资、技改投资更是强力引领,凸显了制造业投资结构持续优化。1—5月,全省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9.9%,与2019年同期相比,两年平均增长6.6%,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6.7%,比1—4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73.4%,拉动制造业投资增长11.5个百分点;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增长51.0%,对制造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52.3%。

民间投资继续活跃。1—5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8.2%,与2019年同期相比,两年平均增长5.9%,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8.1%,与1—4月持平,对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1.0%,继续发挥拉动全省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作用。(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洪永华)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