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商业 >

河北邢台今年已为20346名残疾人提供服务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7 09:45:48

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助残服务工程的目标任务是为19955名(户)残疾人分别提供基本康复、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就业培训、新增就业、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目前,已为20346名残疾人提供服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邢台稳步实施助残服务工程。通过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审核、职业中介服务、自主就业创业扶持等多种措施,帮助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优先满足一户多残、零就业家庭、低收入残疾人、残疾大学生等群体的需求。其中,为10890名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服务,为4056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为2036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培训服务,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新增就业残疾人1050名,为887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为1127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为30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了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

针对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项目,邢台明确了资助标准:困难残疾研究生一次性资助每人6000元;困难残疾本科生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