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广东电白前5月全区新增市场主体4472户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5:13

今年以来,电白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树标杆”主题活动为契机,以推行服务窗口登记注册便利化为切入点,采取有效举措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1月至5月,全区新增市场主体4472户,同比增长32%。

精简审批,缩短办事时限。按照上级“先照后证”和“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原营业执照设立登记前置审批事项246项进行精简,仅保留32项,其余87%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或取消,大大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同时,整合优化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照等登记注册流程,将办照时限由法定两个工作日变为即来即办。

智能引领,推行“自助服务”。针对工商登记窗口排号难等“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局在全市率先引进11台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机,引导群众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营业执照,不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全流程最快5分钟可以完成,且全天候24小时服务。开启了商事登记“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智能化”办理新模式,实现了营业执照的“秒办秒批秒领”。截至目前,全区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营业执照共1936户,占新开办市场主体的43%。

简政放权,推行“审核合一”。按照简政放权原则,电白在以往“一审一核”(即前台初审,后台核准)模式上,全面推行“审核合一”制度。并将审批权限直接下放到基层窗口,审批人员由2人缩减至1人,实现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升了办照效能,真正实现了“真放权、放真权”。

优化服务,推行“一窗全办”。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优化整合驻区公共服务中心窗口资源,6个前台办事窗口全部实行统一叫号,群众在“一个窗口”递交材料,就能完成受理、审核、取照取证等工作,大大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排队轮候时间。

破除壁垒,实施“同城通办”。以前由于数据壁垒限制,开办企业只能在注册地完成审批,无法跨地区办理。该局进一步破解机制障碍、解决技术问题,在全区全面推开“同城通办”登记改革。企业和群众可以不受属地管理限制,自由选择全区范围内市场监管系统任何一个登记窗口进行办理市场主体商事登记业务,最大限度满足了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

内强素质,提升服务效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系统登记服务窗口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练兵”活动,举办登记注册培训班两期,培训窗口人员138人次;召开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查摆问题会议两次,精准查找出3个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了5项整改措施,全面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