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吉林长春推动开展政务服务绿色审批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9:06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年初以来,长春市开展了政务服务“绿色审批行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大幅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竞争力,用更加优化的服务举措,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长春市以省政务服务事项库为基础,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及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等5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确保实现长春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的统一规范管理,为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一网通办”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事项标准化梳理,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市级承诺办理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了65%,审批时限由平均22.4天压缩至7.6天,586项事项实现即来即办。同时,大幅减少申报材料,全面取消了无法律法规依据的申报材料,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数据共享核验、取消证明等方式,市级共减少申报材料近1000项,市本级除一个事项外,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52%的事项实现零跑动。

此外,长春市积极推进联审联办线上审批模式,启动市政道路挖掘联审联办线上审批系统,依托省工改平台,在发起方案会签的同时,推送给供水、排水、供气、供电、供热、通信等相关单位进行线上管网会签,极大改善了道路挖掘工程审批程序,审批时间由原来的60多天压缩到7个工作日,缩短了60%以上。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流程上,长春市进一步探索精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事项、环节和要件,将审批时限由71个工作日压缩至27个工作日,不再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事项由25项减至8项,审批要件由115个减至28个。在提高施工许可审批效率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参建单位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做到既简化手续,又确保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