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前7月江苏常州高新区完成企业开办4720家 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32家企业

来源:江苏经济报 发布时间:2021-08-02 09:00:58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以打造“高新事 高兴办”综合营商服务品牌为抓手,建设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今年1-7月全区累计完成全流程企业开办4720家,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32家企业,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近年来以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积极打好“简证、减证、优服”组合拳的改革服务,通过推行“秒批秒办、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登记、特色园区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跨区通办”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企业开办平均用时缩减了61%;累计打造0.5个工作日最优案例2882个,是去年同期的19倍。从今年4月起,企业开办专区还为新办企业发放首批“企业开办大礼包”,内含营业执照、企业公章、企业参保指南、自来水优化接水服务指南、燃气接入服务指南、住房公积金单位业务等数十项政策指引,让企业更加高效便捷地一次性获得尽可能多的公用服务业务。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来高新区投资创业。

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处处长吴珺分析道:“在今年以来新设的法人企业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占比约25.5%、批发和零售业占比约2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约17.5%、制造业占比约15%;从产业结构来看,第三产业占比超80%,以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占比15%。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结构是高新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