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上半年广东英德生产总值增长15.7%达188.8亿元 第一产业增加值39.3亿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5:59:31

日前,笔者从英德市委十五届第1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获悉,2021年上半年,英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8.8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产值61.4亿元,同比增长28.4%,增速在清远排名第一。

清远市委常委、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乡村振兴为主,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要补齐工业发展的短板弱项,继续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努力实现“一场一区两地”的战略目标。

农业总产值增速清远第一

会议通报了英德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上半年,英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8.8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9.3亿元,同比增长22.8%;第二产业增加值为66.5亿元,同比增长18%;第三产业增加值为83亿元,同比增长11%。

英德作为清远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上半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7亿元,同比增长48.8%,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42.1%,两年平均增长19.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8.3亿元,同比增长18.7%,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3.8%。

从行业上来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三大水泥、两大玻璃)、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佳纳、广康)、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粤北钢铁、粤华铸造、鑫科)、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科恒、奥克莱)、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卓佳、佳美达)、纺织业(实益长丰、极丰)等六大行业共完成增加值51.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8.5%。

而农业方面,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产值61.4亿元,同比增长28.4%,农业总产值增速在清远排名第一,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38.2%,两年平均增长17.5%。受畜牧业的高增速拉动,畜牧业增长72.3%。

固定投资方面,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8亿元,同比增长8.6%,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26.6%,两年平均增长12.5%。完成项目投资为54.1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同比增长2.4%,5000万元以下项目完成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88.1%。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7亿元,同比增长5.1%。

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20%

会议提出,工业发展是英德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英德要引导水泥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加大节能降耗力度;强化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做好重点企业、支柱产业企业的跟进服务,促进该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要加强与园区企业的联系,关心企业生产的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以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另外,英德要在抓实体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上下功夫,狠抓项目入库纳统攻坚,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和群众长期高度关注的民生项目,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拉动和改善民生的积极作用。继续大力做好国能清远电厂、广晟新材、华电热电联产、万洋众创、省道292线延长线等重点工业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今年年初,英德提出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而上半年英德生产总值增长达15.7%,成绩来之不易。”吴耿淡指出,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英德上半年各行业生产形势不断向好,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增长,力争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

吴耿淡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补齐工业发展的短板弱项,把工业园区作为清远绿色工业发展主战场建设的重大平台,落实高新区“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工业园区道路、水电、管网等配套设施。要以乡村振兴为主,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继续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努力实现“一场一区两地”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