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房产 >

广东英德有序推进高效落地落实一批重点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6:03:53

英德召开市委大督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落实清远、英德两级“十大行动方案”任务推进会。记者会上获悉,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自5月12日揭牌成立以来,凸显“利剑”作用,有力有序地推动了清远、英德两级“十大行动方案”等一批英德市委重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

专项督查推动工作开展

成立至今,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已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洪防汛、安全生产、两级“十大行动方案”推进落实、连樟样板区暨深改任务落实、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两违”整治等15次市委重点工作的督查,共印发《督查专报》6期、《督查通报》12期。

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组织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等单位成立专项督查组,针对接种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分工不够具体化、接种点服务质量不高、宣传动员力度不够等中梗阻问题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现场督导,英德市疫苗接种效率明显提高,群众接种排队时间明显减少。

在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工作中,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及时主动介入,履行督查职能,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广泛深入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工作,仅仅用了8天时间,全市就新增约20.8万注册登记用户。7月23日,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再次介入新一轮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7月27日单日新增量达到4.2万。

两级“十大行动方案”序时推进

两级“十大行动方案”是清远市委和英德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截至7月底,清远“十大行动方案”已完成、基本完成、部分完成、按计划序时推进的工作任务占比约92.1%,英德“十大行动方案”已完成、基本完成、部分完成、按计划序时推进的工作任务占比约96.8%。部分项目难以推进或者推进缓慢的项目,主要是受到用地指标、林地指标、资金缺口、疫情等资源要素的制约。针对上述问题,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已组织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进行统计,形成“十大行动方案”重点难点清单以及初步的解决思路。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专门组建了11支市委专项督查组和5支专职督查员督查队伍专门承接清远、英德两级“十大行动方案”的督查任务。截至7月20日,16支督查队伍已经开展3轮152天次的专项督查,形成《督查通报》1期、《督查专报》3期,共发现问题33个,提出督查建议或意见35条,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

英德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大督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斌在会上指出,清远、英德两级“十大行动方案”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内容,全市各(镇)街、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反馈回来的问题进行“台账式”整理,压实责任,通力协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注重“督帮一体”中“帮”的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目前,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正积极筹备建设5支镇(街)机动督查组和5支市直机动督查组,积极推进大督查网络建设,构建应急处突督查工作体系,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大督查工作格局日臻完善。下一步,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将继续贯彻落实好英德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强化大督查工作格局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督导,进一步推动清远、英德两级“十大行动方案”任务高效落地落实,加快实现英德高水平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