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商业 >

河北邢台着力构建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3:30

从近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以上”这一年度目标,该市着力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实施三大工程。截至8月份,该市通过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备案的企业为658家,122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

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工程。围绕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继出台了《邢台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截至目前,全市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累计运行298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星创天地)14家、省级备案众创空间(星创天地)74家。成功孵化出机器人、3D打印、“互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对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研发经费归集等方面培训。针对各县(市、区)产业发展特色,开展县域集中培训18次。针对企业特点,调研走访对接企业“一对一”辅导,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培训企业300余家,“一对一”辅导企业近200家。对非财政直管县2020年新认定的20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

实施科技领军企业助推工程。今年,邢台市遴选了11家体量规模大、创新水平高、行业带动强的领军后备企业,着手建立动态培育库,为后备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科技服务。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