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辽宁大连审议通过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全面展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3:04

记者10月14日获悉,《大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审议通过,标志着大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展开。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重要监督制度,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助推器和反映依法行政水平的晴雨表。大连市实施此项改革,旨在有效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复议职责,建立健全统一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和规范,提高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提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质量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主要措施,包括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功能、加强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保障、加强行政应诉工作五个方面。改革后,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县级以上一级地方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