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互联网 >

海口琼山以优质高效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6:11:36

2020年到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想通过加强学习与实践,迅速从一名行政审批工作的“外行”变成行家里手。如今,李想正带领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优质高效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李想到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后,先后开展窗口文明礼仪、窗口业务、审批业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培训48次,有力地提升了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

为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李想在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志愿+政务”服务模式,将志愿服务引入政务大厅,强化大厅服务,提供帮办、代办以及免费复印等,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解决办事“多头跑”问题;实行受理、审批、踏勘、出证“四分离”,提高审批效率;上线“审监互动”系统,同步协调事前高效审批与事中审后监管;持续开展“四减”工作,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压缩77%,受理材料减少25%;通过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在北冲溪、大园社区探索实行智慧社区,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目标……在李想的带领下,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出一项项便民利企措施,赢得了广泛好评。

创一流营商环境是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在李想的推动下,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态、督察专刊等;配合第三方评估机构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打造政企沟通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运营、管理、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由于工作突出,今年李想荣获“海口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我将带领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力创一流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力量。”李想说。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